百八烦恼风

Please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on you .

【锤基】带你回家(复联3后40万年/锤失忆/原MCU背景/北欧神话背景/)

第五章 梦之国度

(五)

接下来要怎么上路,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

Mjolnir这次是誓死都不会再听从洛基的意见变成任何能够承载他们两个人的交通工具了。

而且,他们要去哪里,洛基还没有非常明确的答案。

 

索尔把最后一棵倒下的桦树扶直,“洛基,你还没告诉我任何有关你哥哥的信息。这样我们无法探寻你哥哥的踪迹。”

洛基心头一紧。半响之后,他才缓缓开口“我的哥哥与你相似的金发,同样壮硕的身材。他热爱冒险,年少时期常与我到九届各处游历;但同时他性格鲁莽,犯错不断,我强烈怀疑他的这次失踪不过是他又一次寻常不过的闯祸经历罢了。”

“一位胆大的冒险家。”

“他曾号称自己为雷电的主人。”

“这倒是稀奇。我也是雷电的主人。”索尔若有所思,但是他又很快释怀了“我是万物的主人,并不仅仅是雷电的主人。”

“他的名字叫做Thor Odinson。”

 

索尔突然紧紧盯着洛基,洛基回视索尔。

索尔轻轻地笑了,“洛基,我差点怀疑你说的人就是我啦。你看,你的哥哥就连名字都与我的那么相似。不过,我的名字里可没有Odinson这样的后缀。而且你哥哥的生活远比我的精彩多了。”

洛基轻笑,“确实,精彩到我怀疑他已经丢掉自己的记忆,忘记自己是谁了。”

“你们兄弟俩的感情真有趣。”索尔简单地发表了一下自己不知从何处得出来的结论,“不过我真羡慕你哥哥,他拥有你这么一个古怪但是又深爱着他的弟弟。”

洛基的表情像是受了什么奇耻大辱一般,“闭嘴,索尔,与其发表一些毫无根据的意见不如帮我想想我哥哥可能的藏身之处吧。”

索尔不再答话,这让洛基稍微松了一口气。他走到一旁独自整理自己的思绪。

大概过了十分钟,索尔突然开口。“洛基,我问过九届中的每一颗尘埃,它们都说没有听说过Thor Odinson这个名字。”他的语气有些紧张。

“是吗?那大概我的哥哥真的忘记他的身份了,不过也有可能是他真的在刻意躲着我。走吧,我们去逛逛吧。”洛基的声音里全都是不在意。

“好,我们去逛逛。”索尔放松下来了,他笑得很开心。

 

最后他们还是乘上了索尔凭空变出来的一辆山羊战车出发了。

洛基起初对Mjolnir说尽了谎话与好话,才说服Mjolnir变成之前那辆山羊战车。但是当索尔把一只脚跨上去的时候,Mjolnir瞬间发起了脾气。它不仅变回了锤子的模样,还顺便把原本在车上的洛基甩了下来。

洛基扶着腰懊恼地从地上站起来,暗骂了一句Mjolnir。然后他扭头把火力对准索尔:“一定是你的问题,你刚刚驾驶飞船的时候把它惹生气了。”

“嘿,是它的问题!我从未见过有如此鲁莽自大的锤子。我想要指示它向西前进它却扭头向东,它与我非常不对付!”

哈,昔日雷神与他的Mjolnir不对付,这真的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洛基脸上浮现笑意。

“我猜,它对你应该也并不是言听计从吧。”索尔补了一句。

洛基的脸色瞬间就冷淡下来。他想起了Mjolnir之前对他的种种拒绝。

“你俩挺像的,一样的自大鲁莽。”洛基最后作出一个最为中肯的总结。

 

 

他们两个驾着山羊战车从日出走到日暮,从春季走到冬季,从极寒之地走到炽热沙漠。

累了,就地寻找山洞或者让Mjolnir变幻出一座房子来休息,不过只有洛基在休息;饿了,就把两只拉车的山羊杀掉并烹调它们,食用它们的肉。第二天索尔再利用山羊的骨头和毛皮把它们复活,重新上路。(注:食用山羊这段出自北欧神话:只要骨头和毛皮没有损坏,那么食用山羊的肉不会有任何问题。)

 

起初,洛基还在会数着日子。他时刻都在警惕着Mjolnir会不会突然出现那一行如尼文,催促着他回到现实世界。但是Mjolnir却并没有这个担忧,它好像忘记了自己原本的使命一样,每天只是以一个普通的锤子那样跟在洛基身边。最近,它与索尔的关系似乎变得亲密一点了,这让洛基大为不悦。他生气地把Mjolnir变回了挂坠,紧紧地挂在自己脖子上。

 

后来,洛基已经忘记了要去计算日子的流逝。他每天都忙于嘲笑索尔,挖苦索尔,欺骗索尔,玩弄索尔。而索尔从一开始的委屈,变为习惯,再变为偶尔一两次的反击。当然,索尔的反击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因为第二天洛基就想出了新的招数对付他。

洛基有时候真的会以为是自己回到了自己五百岁的时候,那时候他与索尔的关系还没有往病态方向发展,他们就是以这样的相处模式游荡在九界各地。

但是他毫无一丝神力的身体与索尔眼中时常出现的阴翳会一次次地把他从梦境中拉回现实。

 

洛基猜测他们在这个世界中大概游荡了五年,五年的时间对于他来说其实真的很短暂。他又有点好奇外面那个白发苍苍的索尔此时的境况。

是否与他一样,被这个旖旎梦境暂时迷住了心魂呢?但是那并不关洛基的事。

那个索尔不会知道洛基在他脑子里干了什么。

*
*
*

索尔背倚着一块巨石坐下来,静静地看着远方的风景。

洛基坐在他旁边,与索尔一起看向远方。

 

天空上有几只巨大的蓝色鲸鱼在游动,它们嘴里发出巨大而空灵的长啸声。洛基知道这是在提醒下方土地上的“居民们”——“要下火了。”洛基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听到这句话从索尔嘴里蹦出来时的心情。

简单来说就是这句话里的每个字他都听懂了,但是组合在一起他就不懂了。他没有来得及收敛自己的惊讶(而他原谅自己这次的失态,这句话带给他的震撼程度并不亚于当年海拉对他俩说的那句“跪下”。),他用不可置信的语气说,“你说什么?”

“我说,要准备下火了。”索尔回答。

 

洛基闭上嘴巴,开始思考索尔的这句话到底是字面意思还是有更深层次的含义。

然后一阵慌乱的脚步声打破了洛基的思绪,方圆几百里的植物和动物又在洛基面前上演了一次大逃亡的戏份。

 

洛基瞪圆了眼睛,看着硕大的火柱从一条蓝鲸的气孔上喷出,然后在最高处变幻成无数的火点,缓缓降落到地面,它们在地上燃烧了一分钟才自动熄灭,原本泛黄的土地经过火焰的灼烧之后变成焦黑色,空气中充盈着一股焦土的香气。

漫天漫地都是一片焦灼的通红,而方则有一片绿色正兴高采烈招摇着自己身体。

 

生的希望与死的绝望全部凝聚在眼前的景象中,整个画面都有一种诡异的美感。

 

洛基无力地感叹道,“这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啊。”

“你不喜欢这样的景象吗?”

洛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但最后,他还是点了点头。这确实是符合他审美的景象。

 

这个世界的一切景象虽然非常奇怪,但却是都挺符合他的审美的。

 

他不得不承认,他的骨子里面还是与索尔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了。

 

这样的结论是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推断出来的。“洛基和索尔相似?”这样的话放在过去是会令所有人都乐开怀的一个笑料。而两位当事人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更是会发誓要把谣言的源头找出来,让那个人尝试一下雷神与邪神的区别。邪神和雷神当然有着万般区别呀。雷神一般会用一种方法折磨你,那就是把你暴揍一顿。而邪神却有千万种方法折磨你的灵魂。

 

那他们的相似之处是什么呢?噢对,他们的最终目的都是要折磨你。

 

早在他们一百岁的时候,索尔悄悄地走到洛基身边,低声询问洛基,“弟弟,如果你能创造一个世界的话。你会把它创造成什么样子?”

“我要让水里的鱼都飘在天上,天上的飞鸟全都居住在水里。”

索尔大笑,“弟弟,你的想法真是有意思。那我要把月亮放进海里,因为天上已经有太阳了。”

“如果白天和黑夜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就更好了。”

“火能够融入水里面好像也不错……”

 

别人听到这两个小孩子的对话,也只会把这当成一段笑料。

但是只有索尔和洛基才能明白,对方话语中所表达的更深层含义。

索尔喜欢这样奇特新颖、不合常规的世界,而洛基则迷恋这世界背后所代表的疯狂气息。

 

他们都真心觉得这样的世界是无比美丽的。

 

颠倒一切的,天马行空的,不拘一格的,混乱与秩序的综合体。

 

随着时间长河的流过,这段对话早就被两位当事人所遗忘,包括现在。

 

索尔和洛基,既是世界上最不相似的人,也是世界上最相似的人。

这个结论是奥丁最早推测出来的,所以他说,“你们两个生来都是王者。”

弗丽嘉也知道这个结论,她说,“你们应该多给对方一些包容。”

索尔和洛基在他们长大之后很久才明白这个道理。他们明白之后,就成了床榻上的情人。

 

他们从阿斯加德走到约顿海姆,从华纳海姆走到中庭,从太阳系走出银河系,都没有遇见过一个巨人、精灵、矮人、或者是机器人、石头人、泰坦人。

他们遇见了长着翅膀的恒星,倒流的瀑布,他们曾经误闯入过一只漂浮在空中的巨龟的肚子,里面有着一座长满了椰子树的小岛;他们也搭乘过一座空中列车,在黑洞与熔浆里穿梭;

他们见到了无数千奇百怪却又毫不意外的东西。

*
*
*

现在,放在洛基面前的是一个,不,两个世界。

 

右边的世界与左边的世界有着完全一样的景色——都是一座高大山脉、一片辽阔的草原作为背景,画面中间是一群正在低头吃草的绵羊。两个世界像是完全融在一起,但又像被什么从中间无形隔开了一样。突然,右边的世界出现了一只野狼,它朝着白色的羊群飞扑过去。一秒之后,左边的世界同样出现了一只一模一样的狼,它用与右边的狼一模一样的姿势朝着羊群飞扑过去。

 

洛基转头看着索尔,“所以,你还知晓着过去与未来的定律。”

TBC.

——————

我真的写得有些累了,这一章怎么会这么长啊啊啊啊啊!!我希望我接下来能把它控制在两节内结束。我怎么会这么话痨啊!希望明天就能把这一章写完呜呜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