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八烦恼风

Please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on you .

【锤基】带你回家(复联3后40万年/锤失忆/有刀预警/双向救赎)

第五章 梦之故国

阅前提醒:1w多字的长更,阅读的时间比较长~


(七)


眼下的场景是索尔和洛基都始料未及的。

 

洛基看向索尔,索尔显然对于这个巨人的出现感到万分吃惊。所以,这个巨人的出现并不在他们任意一人的预料之中。

 

索尔首先发问:“你从何处来?”

“我十年前四处游历,不小心误入此地,想要离开却发现自己找不到出路。”

索尔立即转头看着洛基:“他是你的哥哥吗?”

毫无疑问地,索尔收到了洛基看傻子般的眼神。

索尔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我知道虽然你们长得不太像……但是你身上有巨人的血统,而他也正好叫Thor,我之前也从未察觉到他的存在……”

 

索尔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被巨人打断了。“Thor 并不是我最初的名字,我的名字来源于我在这儿认识的一个朋友。是他将他的名字赋予了我。”

 

洛基把视线移回索尔身上,索尔作了个耸肩的姿势,表示自己先前从未知道这个巨人的存在。接下来几秒钟洛基试图向索尔抛去几个饱含信息的眼神,很可惜索尔并不能领悟到洛基的用意,因为他此时正沉溺在自己的思考中。

洛基见索尔没有任何反应,放弃般地收回了自己的眼神。他正打算再次向巨人发出自己的疑问,旁边却响起了索尔的声音:“我的雷电不会放过像你这样的巨人。”

巨人若有所思地看着索尔身旁的洛基,他的视线让洛基感到不舒服。“总会有例外的,是吧?恰好我遇见的那位朋友也是雷电的主人。”四周很空荡,巨人的声音如同一股洪流肆无忌惮地从洛基耳边奔过。

“你看着我的眼神仿佛你认识我一样。”洛基别过头。

巨人发出几声粗哑的笑声,这声音让洛基感到一股莫名的寒意窜过脊背。“我朋友总是提起他的一位故人,那位故人和你一样拥有着黑发绿眸。”

“那你那位朋友现在在哪呢?”索尔轻声问。

“他被困在一座巨山后面,七年前一座摩天巨峰突然从天而降,把我和他永远挡在两边了。我无法越过那座巨峰,所以现在也不知道他去哪啦!你们看起来像是在寻找什么人,或许我的那位朋友正是你们要寻找的人。”

洛基用余光瞄了一眼索尔,而索尔则低头看着地面。两人都没有回答巨人的话。

 

巨人的视线在二人之间来回流转,他用粗如百年榕树的手指摩挲着自己的红色胡子,作出思索的样子:“看来你们当中有人并不是真心实意地来找人的。”

洛基这下用非常肯定的声音回答:“不,我并不认为你的那位朋友会是我们要找的人。”

“哪怕我的那位朋友名叫Thor Odinson 吗?”

洛基的双眼眯了起来,“如果你那位朋友说的足够多的话,他应该会告诉你,不要尝试在有着黑发绿眸的人面前说谎。”

巨人呵呵地笑了起来:“或许他确实提过吧,我真要被你的谨慎吓到了。或许与你相比,我确实算是个神力无边,体型巨大的神明;但是与你旁边那位穿着红披风的小家伙相比,我应该只能算个手无寸铁的蝼蚁之辈吧。你难道在担心我会做出什么危害你生命的事情吗?”

 

洛基脸色变得铁青,他转头看向索尔,索尔的语气则比较轻快:“他的力量确实远在我之下。”

索尔的话并没有真正安慰到洛基,洛基捡起地上的Mjolnir,熟悉的触感才真正让洛基的心稍微安稳下来。

巨人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你们最好快点做好决定。我的朋友被困的地方离这的距离可不短。”

洛基拍了拍自己身上残留的雪迹,对索尔说,“走吧。”

*

*

*

巨人走得飞快,索尔和洛基坐在山羊战车里紧紧地跟随着巨人的脚步。但即使这样,他们还是走了整整三天三夜。

他们中途在一棵巨大的橡树下休息过一次,就在巨人打着响如轰雷的鼻鼾时,洛基开口:“索尔,你相信这个巨人说的话吗?”

在洛基漫长的神生中,极少数情况下才会存在咨询索尔的意见这个选项。

索尔沉思了一下,摇摇头。“我不知道,洛基。我看不透他的内心,但是我和你一样,感受到了隐藏在他话语中的漏洞。不过正如他之前所说的那样,他的力量还不足以伤害到你,而他能够为我们提供有关Thor Odinson 的线索。”

洛基点头。他们两个静静地坐着,等待东方日出的到来。

 

他们东行穿过一片又一片广阔淤塞的沼泽地,路过一条又一条湍急的溪流,终于在第五日清晨,看到了远处的一座蜿蜒高峻的山脉。巨大的山脉与天际连成一条锋利的曲线,最高峰则隐藏在庞大的云层之中,令人无法估计它的全貌。当太阳从东边徐徐升起时,巨大的山影就会从云端射下来,覆盖住下方的整片荒原。

 

索尔和洛基一行人又继续朝着远山前行了三日才最终来到巨山脚下。

也只有亲自来到这座巨山脚下时,索尔和洛基才能真正体会到这座山脉的庞大。如果说【外域的索尔】对于他们两个来说已经算是一座高大的山峰,那么与眼前的这座巍峨的山脉比起来,这个巨人就是一只小小的甲虫。洛基推测此时应该是正午时分,但他们周围仍笼罩在一片黎明的灰暗之中。巨大的山体完全遮住了上方的太阳,高处依稀可辨的是陡峭悬崖的侧影。他们的脚下是凹凸不平的砾石地,前方的道路也早已被光秃嶙峋的石壁阻挡。

索尔仰头观望,过了好一会才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在这里我的太阳好像听不到我的召唤。”

洛基点头,此时巨人开口了:“我们最好还是想办法照明吧。”

 

话刚说完,洛基的袖口里突然掉下一点红色。这点红色在黑暗中格外显然。洛基看着它直直从自己袖口里窜出,落在地上,照例绕着洛基的脚边旋转了一圈,然后跳在了索尔身上,沿着索尔的红色披风攀爬,索尔用手轻轻接住了它。

索尔有点惊讶地看着自己手中跃动的火点,“你怎么会在这?”

火焰的声音仍旧是之前那个稚嫩的童声,“我一直跟在主人身边啊!难道主人以前每次点燃篝火的时候都要重新创造一个我吗?”

索尔有些语塞。这也就是为什么火焰总是要比其他几个元素要更年轻一些的原因。索尔看向洛基,洛基摆摆手。让火焰追随他们确实是洛基的主意,他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多个帮手总还是好的。

 

巨人不知从何处抱来一堆木柴,他把木柴放在地上,俨然就成了一个小型的干木森林。火焰从索尔的掌心跃下,跳到木材上,原本灰暗的山影瞬间就被通红的火光照亮。

洛基借着火光抬头看了几秒,他基本上已经能够理解为什么巨人会把说这是一座他无法跨越的巨山。

洛基感知到索尔的靠近,他开口询问:“这是你的杰作吗?”

索尔摇头。

洛基并不确定索尔的摇头到底是指不是他所创作的,还是指他创造出了这座巨山而他不知道;而洛基也不知道到底哪个答案对于此时的他们来说更好。

 

巨人说:“你们可以试着把这座山推到,这对于你们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索尔点了点头。

洛基退后了十几米,Mjolnir变成一道无形的屏障,护住了洛基和他身旁的烈火。

巨人倒也没有走开多远,他非常坦然地接受洛基向他投来的审视的目光。

 

索尔把自己的两只手掌按在暗灰色的山体上,巨大的山脉因此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闷声,一些袒露在外的碎石开始跌落。索尔的手掌不断有金色的光芒涌出,巨山因此而摇动自己的身体,一些更大的巨石从很远的地方坠落,发出沉闷的响声。洛基无暇再理会巨人,他有些紧张地看着索尔。

他非常清楚索尔现在的强大。索尔曾经在洛基面前轻轻弹了一下手指,一个新的恒星就从他的指间诞生。

 

而他们面前的仅仅是一座山脉。

 

索尔的额头上开始冒汗,过于用力也导致他的脸上出现了根根分明的青筋,他的脸部因为充血而变得通红。洛基想开口打断索尔,但是他又太过清楚索尔那种一旦决定了的事就不会轻易改变的性格,他的贸然阻止恐怕会更加激起索尔的好胜心。

洛基咬了咬牙,选择保持原来的姿势待在原地。

 

巨人的声音在洛基旁边响起,“这可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观啊。”

洛基的视线像毒蛇一样缠上巨人的身体,他的声音也宛若刚从毒液中捞起:“不管你在谋划着什么,你都不可能成功。”

巨人讥笑:“洛基,我真搞不懂你的这些乱七八糟的情绪是从哪里来的。你从一开始就已经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但你还是选择跟来了不是吗?你总是这样好奇而贪心,在做好了一个决定之后又开始自我怀疑。”

“听起来你似乎很了解我。”

“一点点吧。”

 

洛基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被前方传来的一阵巨响打断。洛基看到索尔脚边的土地出现了一条裂缝,但是令人觉得奇怪的是这条裂缝并没有像普通的裂缝那样把它周围的边缘撕碎,它更像是被人用剪刀精心裁剪下来一般,两边的切口非常整齐。

一边的山脚终于被微微抬起,但是下一秒好似又要掉在地上了,索尔连忙用自己的脚尖抵住险些掉落的山脚。

火焰在旁边惊呼,他的声音有些哭腔。

“闭嘴。”洛基的声音非常严厉。(洛基可不想在这个时候哄孩子,另一方面他也担心这个熊孩子把自己哭灭了。)

 

索尔微微弯着身子,把双手伸进自己用脚撑起来的巨山和地面的那道小小缝隙,然后吃力地把山脚往上提。巨山因索尔的动作有往后倾斜的趋势。但是好在,索尔把它提到自己腰间的位置了。他把已经掀到半空的山脚抵在自己的腹部,腾出自己的双手,深呼了一口气,再用自己的右手抹掉自己额头上的汗。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之后,他转过头来看着洛基,眼神里满是得意。

 

洛基随着索尔的动作也松了一口气,但当他开口时,话就变成了:“你就不能快点吗?太磨叽了。”

 

索尔转身,这次他的动作就显得轻松很多了。洛基看到他非常粗暴地用手掌推提着山脚,轻松地把它举到了自己的肩部位置,之后改成双手撑着山体的姿势。

洛基知道,索尔只要再轻轻用一下力,那么这座巨山就会被他从底部掀倒。

洛基身旁的巨人则用耐人寻味的眼神打量着眼前的情景。

 

但是,就在大家都认为胜利在望的时候。索尔的脸色突然变得难看起来,他本来站直了的身体此时却像被什么无形地压着了,仿佛突然间被人抽走了全部力量一样,他撑不住手上的巨物了。于是,他松开了双手,往后一跳,巨大的山脉重重摔落在地。

 

巨大的震力把洛基弹出了几百米,但他还是没有摔在地上,因为Mjolnir一直护着他。而他身边的巨人则被弹到了更远的地方。(但是这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巨人的身体很大,所以两人身体之间的距离实际上差别不远。)不断有被震碎的泥块和石头砸到洛基头顶上方,但是都被Mjolnir弹开了。而旁边的巨人也很轻松地把这些石头躲开了。

 

前方一片混乱,洛基无法找到索尔的身影。

正当他决定再往前走时,巨人突然说:“我刚刚真的以为他会成功的。”

洛基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

巨人用自己的手指轻轻挡住洛基的去路。

洛基回头,“你到底想干什么?”

“真想不到你是这样看重他。”

洛基绕过了巨人的手指,径直向前走。

“我说真的,既然你这么在意的话,为什么你不去帮一下他呢?”

洛基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巨人。

巨人轻笑了一下,“我觉得我的意思挺明显的。他想要推山却推不动,为什么你不去帮他完成这个任务呢?”

洛基想大声质问一些什么,但是理智又把他的疑问拉回了肚子。他反问:“为什么是我,而不是你呢?”

巨人叹了一口气,“我尝试过无数次了。我无法撼动这座大山。他已经很了不起了。”

*
*
*

洛基回到之前站着的地方时,发现索尔正完好无损地坐在地上等着他们的归来。他抬头看了一眼洛基,然后又把头低下去。“我尽全力了,但是我还是无法把它推到。”

其实眼前的场景还是挺令洛基开心的,他总是乐意看到索尔吃瘪的样子。于是他轻笑着回应了一句:“我看出来了。”

索尔听出了洛基的嘲讽,他马上又抬起头来想要为自己辩解:“不是的,这座山……它真的很特别。”

“是那种令你毫无办法的特别。”洛基还在嘲笑索尔。

索尔张嘴想反驳一下洛基的话,但是又被洛基打断了:“索尔,你刚刚推它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没什么感觉,只不过是一个特别重的东西而已。”索尔下意识地回答。

 

洛基走到山壁前方,细细地端详着眼前的山体。

原本光滑的石壁经过索尔的一番举动已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洛基用手指轻轻拂去这灰尘,紊乱斑驳的石纹就显露出来,洛基凑近了一点,他看到了每一道石纹上都有着小小的光缝。

索尔靠过来,观看洛基的动作。洛基就是问他:“你看到这石壁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索尔摇头,他还顺便用手摸了面前的石块。“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我就是推不倒它。”

洛基不再答话,但是,他把自己整只手掌按在了石壁上,稍微往前用一下力,他手掌周围的石墙瞬间凹陷下去。洛基嘴角勾了起来,他把另一只手也放在石墙上,往前推。令索尔震撼的事情就发生了——

 

在洛基的手下,原本巨大沉重坚硬的山体就成了薄纸做成的一般,迅速在洛基的推动下坍塌、下滑,最后变成了平铺在地上的一幅画,整个过程都没有扬起一点点的灰尘。

索尔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是又把话吞回去了。好半响他才缓缓吐出几个字:“这景象着实令我震撼。”

*
*

巨山倒下,他们的眼前就是一片光明普照的大草原。

 

索尔热情地跟天上的太阳和原野里的风打招呼。

巨人和洛基远远地落在索尔身后,静静地看着索尔的动作。“瞧他这样快活,我真的很难相信他是这个世界的创造之神。我以为创世神一般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之类的。”巨人说。

“也许吧。”洛基回答。“你还没告诉我你真正的名字。”

巨人轻笑,“我就叫索尔。”

“是平行宇宙里的索尔,还是我们前面那个索尔的另一面?”

“洛基,这真的重要吗?反正无论我是哪个,你都不会承认我是你认识的那个索尔的。我们刚刚说好了,你帮助我从这里走出去,我告诉你一些与索尔有关的信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三个都不会受到任何伤害。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平等的交易。”

是的,刚刚洛基已经与巨人达成了协议。巨人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正常一些,否则他无法从这个扭曲怪异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出路。而作为报酬,他会像洛基提供一点关于索尔的信息。

“你还没有告诉我要怎么做。”

“我觉得你不需要知道。因为他——索尔知道要怎么做。”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他一定会帮你呢?”

“噢,他可不是在帮我。而且我也是一个索尔,并不难猜到他的心思。”

洛基盯着巨人,“呵,我倒不知道什么时候索尔变得如此机智谨慎了。”

“人总是要学会积累经验。”

 

洛基叹了一口气,一个索尔他已经难以招架,现在还要在两个索尔之间徘徊。“接下来会有什么东西在等着我们?”

“走下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

*

*

洛基最终选择步行,索尔对此没有任何异议,他看起来对这个地方非常放心。

巨人的步伐很大,他走两三步就已经把洛基和索尔远远甩在身后了,现在他的身影已经成了远处的一座山。

而旁边的索尔则表现出了异乎常态的兴奋。洛基猜测如果不是因为顾及他的存在的话,索尔下一秒就会变成一阵风,一朵花,毫无顾忌地与这片土地融为一起。

“你为什么如此兴奋?”洛基问。

“我不记得我有创造过这样一片佳境,但是这里的风和云都是那么亲切友好。一来到这我就觉得思如泉涌。”

洛基不再像平常那样嘲讽索尔的幼稚。他不知道索尔到底对这个世界倾注了多少情感与耐心。但是他知道,这个世界在未来会变幻成艾格尼斯存在的那个世界。索尔所有引以为傲的一切都要慢慢走向毁灭,就连他亲手制作出来的太阳、雷电到时候也会选择与他为敌。

而索尔也明显知道这个世界的结局。

 

 

丰美的草原一直绵延到天际,巨人的身影则成了天际边缘的一座固定的山峰。他停了下来,等待着后方的两人。

 

洛基听到前方的潺潺的水声,很快,他们面前的土地往下陡降,一道宽阔的裂口突兀又和谐地镶嵌在这绿色的平野中。一股细流沿着裂口往下滴落,白色的水沫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瀑布上方有一座白桥。

 

索尔和洛基并肩走上白桥,巨人就在桥的前方等着他们。

 

索尔站在桥上俯视下方的风景,他注意到下方的流水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白色,而是银色的。他伸手把下方的水滴召唤到自己的手中,一根银柱就从下方升起,但是它没有落在索尔手上,反而是悬在半空中。索尔伸手去抓它,它却马上逃开了。索尔显然被逗起了兴致,他作出夸张的姿势想要往前扑倒这个银柱。洛基担心自己脚下桥梁的安危,开声制止了索尔。

索尔有些闷闷不乐,但是也不再坚持自己的动作。

银色的水柱绕到了洛基的手边,洛基的手感受到了它若有若无的凉意。他伸手往前一抓,银柱却跳开了。索尔在一边哈哈大笑。

 

白桥并不长,两人就这样不紧不慢地走着。

 

索尔和洛基同时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他们已经走了差不多一个时辰,却始终没有把这条看起来只有二十米长的白桥走完。可是他们脚下所站的位置、手边的风景确实又与他们的上一步有所区别。

 

是桥的问题。

 

巨人仍在前方等着他们。洛基回头,他们原本登桥的位置还在身后不远处。

洛基转身对索尔说:“这座桥恐怕永远走不完。”

索尔点头,“是的,这应该是一座没有尽头的桥。”

 

索尔提议他抱着洛基直接飞过对面,而洛基誓死拒绝这样羞耻的姿势(虽然他俩更羞耻的姿势都做过)。索尔不开心地咕哝着:“洛基,我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执着些什么,这没有什么好害臊的。”Mjolnir变成一张飞毯,降落到洛基身边。洛基径直地坐上去,把索尔抛在了桥上。

洛基在纠结什么,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是他清楚的是,他不愿意跟眼前这个丧失记忆的索尔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更不愿意在自己毫无神力的情况下被一个神力无边的索尔如此呵护。这令他感到无力、弱小。他又想起巨人的话来。他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是神力无边的邪神,而闯进索尔的世界之后则变成了一个连尘埃都不如的蝼蚁之辈。

 

洛基很快就来到巨人面前,索尔紧随其后。巨人轻声笑了一下:“真没想到要等你们等那么长的时间。你们最好休息一下再出发吧。”

索尔和洛基不再答话。

 

不知从何时开始,在此地寻找Thor Odinson这个最初目标就从他们三人心底彻底淡了出去。三人都心知肚明又故作不知地为了一个并不存在的目标而逗留在这里。

 

洛基从一开始就知道根本就没有什么被困住的Thor,但是他还是选择冒险来交换巨人索尔手中的信息;巨人的目的洛基已经不在在意,他一开始确实怀疑过巨人的动机,但是他现在已经与巨人达成了协议,他不应该再去纠结巨人的心思。只要协议双方都遵守协议的内容,那过程如何洛基并不在意。

至于索尔,洛基确实看不透索尔的行为。

 

他们就地休息了一天,再继续出发。

索尔又跑到很前的地方去与远方的雪峰打招呼了,洛基刻意与巨人落在后面。

看到索尔远去的身影之后,洛基才问:“什么时候结束这段旅程?”

巨人疑惑地望着洛基:“你说的是和我?还是和他?”

但旋即他又笑了,“当然,你说的是和我的旅程。很快了,真想不到,我们的旅程竟然是如此短暂。”

“你现在可以告诉我,那座巨山和那座桥的来历了。”

巨人用手撸着自己的红色胡子,兴致缺缺地看着洛基。“难道你一点头绪都没有吗?”

洛基歪了一下头,“我猜,那座巨山的真身是【谎言】本身。”

“不错,不愧是谎言之神。别人看不出来的事,你轻易就看出来了。”

“那那座桥呢?”

“那座桥名为【梦想之桥】,但是你也可以把它称呼为【想象之桥】【心愿之桥】之类的,反正,你是永远不会走到这座桥的尽头了。一个人的梦想怎么会有尽头呢?”

洛基干着嗓子回答:“你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可真多。”

 

巨人愣了一下,之后再徐徐开口:“我与那个索尔相比,力量差距还很大。”

“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是什么呢?”

巨人笑了,“我差点忘记了你的头脑是如何的机智。”

“听起来你身边曾经也有过一个洛基。”

“是的,我也曾经有过一个洛基。他跟你一样,心思缜密,谎话连篇,敏感又自傲,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就会离家出走,甚至是设下自己死亡的骗局,我常常要四处寻找他。而你比他要成熟得多。”

洛基的喉咙越发干了起来。“你是谁?”

巨人说:“我就是索尔。”

“你是从平行宇宙过来的索尔,还是一直生长于这个世界的索尔?”

巨人苦笑了一下。“这其实没有太大区别,洛基。那个索尔才是真正的索尔,而他是宇宙之神。”

洛基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巨人抬头看着天边的飘来的一片乌云,转身笑对洛基:“走吧。我们分别的时刻马上就到来了。”

洛基与巨人追上索尔时,索尔正大摊着身子躺在地上,静静地看着头上碧蓝的天空。

他感受到了洛基的靠近,露出一个笑脸:“你们来了。”

洛基在索尔身边躺了下来。

 

索尔看着天边的那片乌云,自言自语地说:“马上要下雨了。”

洛基点头,“我知道。”

终于要下雨了。而不是下一些奇奇怪怪的火焰了。

一切就要恢复成正常的样子了。

 

天上的乌云越积越广,一直蔓延到了天边。它像一个黑色的盖子一样把整片草原牢牢盖住,不给任何东西逃脱的机会。间隙的闪电会突然划破天际,带来震耳欲聋的雷声。

洛基没有费神去猜测这场雷雨是在场的哪个雷神召唤出来的。

 

豆大的雨点从乌云中砸下来,砸在翠绿的草叶上,砸在断裂的河谷里,砸到了巨山的假象,砸到了白色的桥面,砸到了巨人浓密蓬乱的红色胡子,砸到了洛基与旁边静躺着Mjolnir的身上,砸到了索尔的金发上。倾泻的大雨一点一点地洗去索尔头发的金色,蛛网般密集的皱纹重新爬上索尔的眼角,他原本壮硕的肌肉也不断收缩。洛基侧起身子,静静地看着在旁边睡着了的索尔。

 

巨人的笑声宛若山崩地裂,他仰头大笑:“我终于能够从这里出去了!”洛基有点惊讶索尔竟然没被他的笑声吵醒,他坐起来。繁密的雨点在此时已经小了起来,洛基抹掉脸上的雨水。“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了。”

 

巨人大笑:“洛基,我没想到你竟是如此地天真。我真没想到有一天我真的能够骗过你。”

洛基沉默地听着巨人的讽刺,直到巨人的笑声停止了,他才开口:“我不认为被你欺骗了。我只知道,我们的协议已经达成了,我现在索要我的报酬。”

巨人有些疑惑,他看了看躺在地上的那个白发苍苍的索尔,又看了看他旁边的洛基,半响之后,他才出声,“原来现在的一切还是算在你的协议安全条件之内。”

洛基点头。

巨人收敛了眼中的笑意:“洛基,我不知道我是高估了你对他的情义,还是低估了你对他的情义。你为了得到你想要的东西,而不惜让他从一个闪着金光的年轻人变回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

洛基看了一眼地上仍在熟睡的索尔,“我并不觉得你有这个资格来评判我的想法。”

“噢,洛基。你总是这样。当初明明选择从他身边逃离,现在又要不惜一切代价……”

洛基打断了巨人未说完的话。“我说,我要我应得的报酬。”

巨人思索了一下,“洛基,你自己心里面明明就有答案。你不会认为巨山,白桥,以及这场雷雨都是我制造出来的吧?我说过,我远没有他那般强大,所以我只能被困在这里。巨山代表着谎言,白桥代表着梦想,那这场雨代表着什么,我相信你自己心里面早就有了答案。我只能告诉你,你要找的人并不存在这个世界上。而我另外奉劝你一句,不要去探寻你并不需要知道的真相,因为你并不知道这究竟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说完,巨人消失在空气中。

雨已经停了,洛基静静地站在索尔身边,等待着索尔醒来。

 

接近傍晚的时候,索尔醒了。他低头察看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发现了自己身体的变化。他非常干脆地给自己变了一套古朴宽松的长袍,换下了之前身上的战甲披风。

他看到洛基仍在旁边,脸上闪过震惊。过了一会儿,他才问:“我们被耍了吗?”

洛基摇头,“不,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信息。我们继续上路吧。”

*
*
*

洛基与索尔这次选择继续东行。

这次旅途中,他们看到了一个光精灵从一个发着蓝光的蛋壳中爬出来,也遇到了几个抬着一根桦木呼着粗气从身边走过的矮人。再往后的路程,披着草皮的野人拿着一块石头,小心地蛰伏在草丛下方,他的前方是一头刚出生不久的羔羊;两个高如半山的巨人在打架,他们分别把对方摔在了一片茂密的森林和一处碧绿的湖水里。

 

洛基不知道他们这次又走了多久,估计应该也有三年的时间。

他们仍向之前那样驾着羊车从日出走到日暮,但是索尔显然不再像从前那样充满活力。他依旧会笑,不过已经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发出爽朗烦人的笑声。

*

眼前的场景越发熟悉起来。

洛基看着远方越来越近的金色建筑群,以及那座雄伟的宫殿,心里已经大概猜测到了几分。

 

他们停在了一座长着一棵巨大橡树的孤峰上,前方是闪着日暮金光的阿斯加德。

洛基从山羊战车上跳下来,走到最前方,静静地看着眼前的景色。很快,索尔也来到他的身边,在橡树底下的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

 

橘黄的太阳已经落到他们身侧,淡金色的光芒从碎散的云中钻出,给每一寸土地都铺上金色的纱衣,一个镶着紫边的月亮安静地立在太阳身侧。有几缕青烟从不远处的一栋房子青灰色的烟囱冒出,一阵微风吹过,空气里散发着宴会蜜酒的香气。

 

Mjolnir闪过一阵微弱的亮光,那道消失了很久的如尼咒语终于出现了。

索尔的声音在洛基耳畔响起:“洛基,我很抱歉。你的哥哥并不在这里。”

洛基点头。“嗯。他这次把我耍得不轻。”

索尔轻声笑了一下。“听起来你准备在找到他之后狠狠地教训他一顿了。”

洛基哼了一声,“那是自然。”

 

索尔没有再接话。沉默再次笼罩上来,他们怀揣着各自的心思看着远方。

 

“洛基,谢谢你。”索尔的声音再次响起。“我以为除了我之外不会有人知道这里最初的样子。”

洛基思考了几秒,还是点头接受了索尔的谢意。

Mjolnir发出几声闷响,似乎是在催促着洛基赶紧动身。

 

洛基转头看向索尔,“索尔,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索尔灰蓝色的眼睛闪过亮光。“玩什么?”

“捉迷藏。”

索尔一下子就看出洛基眼底的恶作剧之意,但他还是点了点头,然后闭上了眼睛。“你去藏吧,我不偷看。”

洛基嘴里发出不信任的嗤笑声,但他还是亲自看着索尔闭上了眼睛。

 

Mjolnir轻轻跳到洛基手上。洛基低头看着它表面金色的符咒,又抬头看看远方的金宫,最后,他的视线落在了面前的索尔身上。

 

洛基低头,轻轻吻了一下索尔紧闭着的眼睛。“我藏好了,哥哥。”

 

下一秒,他消失在空气里。

 

索尔缓缓睁开双眼。他的眼睑还残留着一点柔软的清凉。

“再见,弟弟。”

 

Tbc.

 

(第五章完)


—————————

 

这一节挺意识流的,这个巨人的真实身份,索尔的想法大家就可以自由去猜想,我后面不会再介绍这个巨人了。

唯一强调的是:索尔并没有恢复记忆!

 

这一章的灵感来源完全是雷神4的第一个预告,索尔坐在那里睁开眼睛那一幕。我当时就觉得,妈呀这一幕怎么会美得如此惊心动魄的。

贴图:


我一开始只打算写第一节跟最后一节的,但是它后面就自动扩展成现在的七个小节了。

更完这一节之后我可能就不会太频繁更这个故事了,我要忙着期末考试了,还有另外一个故事也被我拉下太久了(可能会半个月更一次这样,具体看我的灵感。如果遇到我非常想写的我就会更的很频繁)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